close
  • CP:only黃沐
  • 架空向交往後
  • 蘇沐橙情人節賀文&18歲生賀

 

 


2月14號,一個悲喜交加的日子。
本來身為脫團狗一員的蘇沐橙今天於她也是不同往日。但此时她並沒有與男友甜蜜蜜約會而是躺在床上對男朋友通電話,說著又抽了抽鼻子:「少天,真的很對不起沒辦法跟你一起出去了...」

 

事情是這樣的。


雖然臨近春節但身為實習生的葉修跟蘇沐秋勢必要在公司工作到最後一刻,所以沐秋如同以往早早起來準備早餐,同時一邊默想著要帶的文件。抬頭看了看時鐘卻不見沐橙在以往的時間點走出房間。
等到連葉修都梳洗完畢走到客廳的時候,蘇沐秋終於意識到了不對勁。

「...搞什麼,沐橙還沒起床?」
「...我去看看。」
這麼說著的沐秋放下東西抬腳往妹妹的房間走去,葉修也隨後跟上,卻被前者瞪了一眼。
「幹什麼你?想隨便進女孩子房間嗎!」
「我關心一下沐橙不行啊?!」

 

待兩人走到女孩門外卻自動停下拌嘴,沐秋輕輕敲了房門。
「沐橙,妳起床了沒?」
幾次來回均沒有得到回應,蘇沐秋終於耐不住打開了房門踏了進去。
兩人發現了發著燒還未起床的沐橙,將她喚醒一番忙亂照顧,沐秋急得想向公司請假,想當然被蘇沐橙阻止了。

「哥哥你就不要擔心了,我睡一覺就行了。」
「好吧...但是你一定要好好待在家裡休息!不許跟那臭小子出去鬼混!」

 

鑒於今年沐橙生日18號當天是過年期間,黃少天因為無法為女朋友慶生大為不滿,兩人討論之後決定選在14號聚在一起共同過情人節和慶祝生日,黃少天還宣告絕對要精心準備一個讓蘇沐橙永生難忘的情人節慶生讓她好好期待著。
沒想到今早起來蘇沐橙突然發起了高燒,還沒做出撐著身體去赴約的決定,就被發覺妹妹比以往晚起的沐秋給扼殺在了搖籃中。

聞言蘇沐橙明顯想說點什麼,卻明智的閉起嘴巴乖巧的點點頭。趁沐秋不注意朝後頭的葉修投去一個可憐兮兮的眼神,葉修聳肩報以回應,沐橙看來可以解讀成“哥幫不了你”。

於是被逼著打電話給男友取消約會的蘇沐橙說出了開頭的話,蘇沐秋滿意的看著這段發展,心語如此一來不但妹妹能好好休息也不用和那話嘮約會,簡直一石二鳥。渾然不覺自己在一旁的葉修眼中已然成了棒打鴛鴦的惡婆婆。
最後交待了幾句親眼看著沐橙入睡兩人因耽誤了不少時間草草收拾快速出了門。

 

>>>

蘇沐橙覺得自己倒楣透頂,本來放假以來自己跟黄少天本來就因各式各樣的事幾個禮拜沒有見面。好不容易約定好了一個時間可以久違的約會,天有不測風雲自己發了高燒,竟然還被發現逼著取消約會。她真心認為自己對黃少天不住,實是個失職的女朋友。

「怎麼就看劇看到這麼晚呢...明明有約會的,太不負責任了。」
入睡以前她嘟嘟囔囔念著,雖含著怨氣卻挨不住身體的疲累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

 

「誰啊還不讓人好好睡了!」
睡不了多久被一陣陣不依不撓的手機鈴聲給喚醒的蘇沐橙仰天無語,甚至都沒力氣生氣了。只無可奈何踩著拖鞋慢悠悠的下床去桌子拿手機,卻不想來電顯示的人使她愣了一下。她接通電話:「...少天?」

「啊喂蘇妹子你終於接電話了!是我!你帥氣無比善解人意貼心暖心的三好男友黃少天!我說你這慢接電話的壞毛病什麼時候能改改,要哪天出了事了你這壞習慣可怎麼辦?哎哎廢話不多說了快開門讓我進去哪!」

 

蘇沐橙開始還迷迷糊糊的,聽到後面一個機靈又是一愣。她不由得驚呼。
「...你在我家門外?」
「是啊是啊所以我說我們不要廢話了蘇妹子你快給我開門啊我靠啊你知道H市有多冷嗎...」

蘇沐橙急忙拉開房門往玄關跑去,電話都沒記得掛斷。她打開大門,黃少天立於門外,脖子圍著那條蘇沐橙曾說過好看的淺藍色圍巾。一手提著一袋物事,一手還拿著通話中的手機貼在耳旁。明明從他身後挾帶著冬天的冷氣,他整個人卻彷彿好像冬日裡那道初昇的暖陽。

他對她笑。

 

蘇沐橙忍不住又是感動,又是難過,還沒揚起微笑眼淚卻先掉了下來。她上前緊緊抱住男友一句話都說不了,他回抱住她,一手關上門邊輕哄著將她帶入屋內。
「哎怎麼哭了呢?乖我們進門再說,外面這麼冷呢。來,沐橙。」

她靠在他胸前很快濕了一片,頭抬起來時眼角都哭紅了還捂著眼睛,黃少天心疼的不行。
「你咋外套都沒穿啊不是正感冒的嗎?燒壞腦子怎麼辦?乖沐橙別哭了,見面是高興事。來笑一個我看看。」

 

大約人在生病時的確容易變得軟弱,蘇沐橙都不曉得自己有這麼愛哭。明明知道這樣哭個不停實在很傻,但在最想見到那個人的時候,他突然就出現在面前,好像全世界的願望都在一瞬間實現了。
她有一堆的問題想問他,但滿腹疑問光是看著他就已經教她滿足的平靜下來。黃少天將蘇沐橙安置回房間,她看著替她蓋上被子的男友絮絮叨叨著:
「沐橙啊你好好休息我去替你煮點粥棉被可捂好了不然待會兒可更難受...」
「少天。」
他立馬安靜。「咋了呀蘇妹子?」

 

「謝謝你,少天。對我這麼好。」蘇沐橙握住黃少天的手嗡聲嗡氣的說,因感冒頭也無力氣的低了下去。
然後她聽見他在頭頂輕笑了一聲,握住的手輕輕的孰起抵在唇邊笑。
「謝什麼呢你是我女朋友啊,不對你好我對誰好。別多想了,來,麼麼噠。」

 

那天一整天黃少天都陪在蘇沐橙身邊,她睡著醒來都能一眼就看見他。他坐在她床邊替她倒水陪她說話為她唱生日快樂歌,把事先預備好的禮物慎重的遞給她。他清朗明快的聲音伴着她度過了一整天。
這也許是史上最單調的情人節了。她想。但是蘇沐橙卻覺得只要有黃少天,哪怕這是全世界最無趣的情人節,與他待在那僅有兩人的小世界裡,她也甘之如飴。

 


Fin.


後記:

我盡全力了。
就在前幾天,我還想著哎哎也許今年又要平平淡淡的為我喜歡的女孩獻上幾句真心的祝賀話就算完事。
只是一個念頭,這是蘇沐橙的18歲生賀,她的成年禮,她的出道。我唯有一次可以祝她18歲生日,我真的就這樣不冷不熱的過去了嗎?
然後我就開始寫了,真的超級難。因為不記得自己多久沒有認認真真靜下心來提筆寫一篇真正的文。不是段子、不是自娛自樂,而是是一篇能夠拿出手讓人看看的東西。
可惜我還是功力不够,既過了情人節又還不到18號當天,僅是個四不像。有許多想寫的東西都無法好好表達出來,限於時間限於能力,這是我全部的心意了。
祝你生日快樂,我的榮耀女神。

arrow
arrow

    水草_Milena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